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吳衛鳴:可以說的都說了 (05/02/2013)


【本報訊】路環熊貓館附近、約有八十年歷史的葡軍設施,會否因挖山建高樓項目而被破壞?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表示,局方已做了應做的工作,將按情況繼續推展。工作進度如何呢?沒有文遺法又如何保護呢?會否擴大搜索範圍?吳衛鳴答:「夠鐘食飯啦!……. 可以說的,我們都說了。多謝晒!……」

近日,有團體倡導拆卸有殖民地色彩的軍事設施,文化局局長吳衛鳴 (見圖) 昨日中午一時後,在立法會回應傳媒詢問時表示,澳門經歷了很多時期,由很多歷史塵蹟造成今日的面貌;澳門歷史城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包括大炮台等建築,也是多元文化產生出來的成果。

記者立即追問:拆卸殖民軍事設施的言論,會否對保護文物造成阻力?政府會否有壓力?吳衛鳴稱:「各位市民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澳門是一個包容、開放的社會,如何珍視特質,是很好思考的課題。」

政府又如何處理路環熊貓館附近、約有八十年歷史的海岸防禦用機槍堡?吳衛鳴聲稱:「文化局按其職能做應該做的工作。其實,我們已派人員、同事到現場看過,亦都做了些相關工作,會按照我們的情況繼續推展的。」

日前,文化局回覆傳媒查詢時宣稱:「正接觸該地盤之負責人瞭解情況」,其進展如何呢?吳衛鳴答:「夠鐘食飯啦!」記者立即追問,現時沒有文遺法,如何保護那機槍堡?吳衛鳴稱:「可以說的,我們都說了。多謝晒!多謝晒!多謝晒!多謝晒!」

據聞,那機槍堡附近可能有很多配套設施,會否主動搜索?吳衛鳴稱:「好似我之前介紹的,我們會做我們應該做的事。多謝關心啦!大家要食飯了,你不餓?」記者答:「我們未要食飯!局長,可否講清楚?」究竟,如何守護文物呢?最後,他表示,市民的保護文物意識已經提高,這已是保護文物的很有利條件。

當年公開旁聽會 吶喊『我愛澳門』

二O一一年,有發展商申請在小潭山興建高樓,在相關的「公開旁聽會」中,吳衛鳴批評,那項目好似屏風,有礙觀景,他又指出,山體的綠化區對澳門人是很重要的,不可任意破壞,他更認為,企應有社會責任,應以澳門整體市民利益作為考慮,當時,吳衛鳴也說:「我好愛澳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