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劉司沉默是金 (02/02/2013)


【本報訊】路環極有可能再出現大幅挖山、興建高樓的工程。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表示,相關的街道準線圖是依法按當地情況批出的,業權人將來提交具體的發展方案時,局會依法審批,並聽取社會的意見。不過,他既不回應會否舉行「公開旁聽會」,又不回應會否指示工務局公布業權人資料。記者最後問:在路環興建一百米的樓宇,你個人覺得是否合理?劉仕堯同樣不作回應。

路環田畔街地段未收發展方案

路環熊貓館附近的土地,極可能出現大幅開挖山體及興建超高樓宇的景況。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昨午表示,該地段的街道準線圖是工務局「依法按周圍 (情況) 發出的」。現時,業權人仍未遞交正式的發展方案。

那份街道準線圖是否缺乏對生態環境的關顧?因為,準線圖顯示可以在該地段興建一百米樓宇,而且可以挖山。劉仕堯指出,業權人將來提交發展方案時,必需提交如環境評估等資料。

「雖然,街道準線圖有那樣的標準,具體還要收到他 (業權人) 的方案,他如何符合我們的標準,我們才會作審批。」劉仕堯強調,將來依法審批時,一定會聽取社會的意見。記者追問:會否如小潭山的高樓項目,舉行「公開旁聽會」?劉仕堯卻不作回應。

政府會否公布誰是那幅土地的擁有人呢?劉仕堯答:「我沒有資料。」會否要求工務局公布?在路環興建一百米的樓宇,你個人覺得是否合理?對於這些問題,他也不作回應便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