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路環八十 管不到叠石塘項目 (20/03/2013)


【本報訊】路環山體極可能進一步受到破壞,行政長官崔世安被問及路環的功能和定位會否改變時,他建議記者研究「路環八十」。工務局局長賈利安相信,崔世安口中的「路環八十」與第 83/92/M 號法令相關,但是它只把海拔八十米以上的路環山體列為保護區。記者粗看隨該法令公布的地圖,路環受到「路環八十」保護的面積不到一半,意味仍有很多路環山體可被破壞。

路環八十管不到路環一半面積

被問及路環的功能和定位會否改變?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日反問記者應否改變,又建議記者查看「路環八十」。當時,他沒有清楚說明「路環八十」是甚麼,該訪問的政府新聞稿也沒有提及「路環八十」。昨午,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 (見圖) 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被記者詢問甚麼是「路環八十」。

八十米以上山體工程需諮詢文化局

賈利安相信,崔世安口中的「路環八十」與第 83/92/M 號法令相關。他指出,該法令把海拔八十米以上的路環山體列為保護區,若在該範圍的綠化區內展開工程等改變,定要諮詢文化局的意見。該法令於一九九二年公布,隔今已有二十多年。

近日,社會關注路環疊石塘山西南山邊田畔街地段極可能被大幅開挖山體,賈利安指出,那幅土地低於海拔八十米,所以,不在第 83/92/M 號法令保護的範圍內。早前,該地段的發展商提交了建築計劃,究竟申請開挖多少山體?賈利安聲稱,該計劃仍未交到他手上,所以,無法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