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陳麗敏否認藉公幹歐遊 (27/03/2013)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被質疑藉出席聯合國會議,花費公帑歐遊,她昨日予以否認,並說:「我自己可以很坦誠告訴大家:真是全程為工作。」她也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將在本月二十八日,就本澳執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情況發表結論和意見。

本月十至十三日,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與其辦公室顧問鄭藴琪,以及法律、司法培訓中心副主任鄭渭恩,應邀在奧地利維也納訪問。本月十八日,她們再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本澳執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會議。團體澳門良心質疑,有人在上述兩個行程之間「乘機歐遊」。

記者昨早問陳麗敏:「社會上有質疑你花費公帑私人旅遊?」她回應:「我肯定不是。因為,我今次是出差的。譬如在維也納的訪問都是與司法部長、他們的法院,我都發出了新聞稿。所以,我不接受這個批評,因為,我真是為了工作。我自己可以很坦誠告訴大家:真是全程為工作。」她又表示,全個澳門代表團在三月十四日到達日內瓦後,工作非常繁忙。

對於外界批評特區政府在聯合國淡化本澳的人權問題,陳麗敏回應,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本澳的人權報告已在本月十九日結束,雖然,特區政府提交的報告較詳盡,但是,委員會在日內瓦也問及其他問題,政府已經補充資料。她表示,今次的溝通非常好,委員會主席也增加對澳門的認識。

陳麗敏指出,今次是回歸後特區政府首次出席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審議本澳執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會議,政府代表團也在過程中學習。她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將在本月二十八日發表結論,就本澳執行「公約」方面提出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