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社團縮沙 曾佐威個人身分獨撐 (02/03/2013)



【本報訊】政府昨邀請多個社團諮詢含夜市在內的西灣湖旅遊綜合項目,發言者幾近拒絕公開支持該項目,紛紛要求另覓選址、保留寧靜空間、考慮居民為先,唯獨用坊會身份、發表個人意見的曾佐威力排眾議,表明贊成。

場面冷清 社團冷待

諮詢會議昨亦在文化中心舉行。是次會議面向社團組織,牽頭的民政總署共向廿多個社團發出了邀請,現場安排逾一百二十個座位,但只有五十多人出席,入座率約一半,令場內出現多行空座位。

會議計劃進行一個半小時,首半小時為官方介紹後,交予社團代表發言,每位最多三分鐘。然而在已登記十人發言後,還剩三十五分鐘,主持人詢問現場有否新發言者卻未獲反應,唯有開放原發言者補充,可五位補充完後還餘廿分鐘,最終新增兩人發言,令會議不用過早結束。數名人士更待不及發言結束率先離場。

曾:台夜市投訴少居民包容

獨在首輪發言中不反對或要求更改項目的街總曾佐威稱,西灣湖即使辦夜市,相信也不及過去他們在康公廟前地辦夜市的噪音大,而那裡亦會有足夠的配套解決泊車問題。

曾佐威其後在補充發言時,聲明今次是以個人而非代表街總發表意見,指不論台灣或大陸夜市都是在民居當中,噪音亦很大,但當地居民都可以包容到,投訴的很少。又謂康公夜市雖有投訴,但亦有很多人贊成的。

他又說,個人是贊成有關項目,「你話噪音好大,或者污染好大,都係可以解決,因為你噪音只不過係音響效果。至於交通方面,有多幾部車係西湖絕對能夠接納到!」

社團不願撐政府方案

不過,多個傳統社團不贊成相關方案,呼籲政府更改計劃,發展面向居民的休閒項目。市販會柯先生指那裡接近政府總部,會造成噪音、衛生、塞車及治安問題,故「唔係好認同」將夜市設在西灣湖,建議全面改作休閒項目。

批評項目過份旅遊、商業化的婦聯許先生則倡議,把那裡改作多元化的綜合運動場地,而美食廣場、手信街等項目,就撥入去已規劃有旅遊用地的新填海B區內,平衡居民和旅客需求。

中總徐先生指出,政府發展大項目應實事求是去做,萬不可貪快求全,以防名不符實,並要平衡發展與保育,以前瞻視野通盤考慮,故選址上應考慮是否另外找一個適合的地方,如筷子基北灣。

聚賢同心林宇滔亦反對項目向旅遊方向發展,認為今回方案商業化更較首輪增加。他又指,民署首輪諮詢低調確須改善,但社團本應就關心議題適時發表意見才是,「否則(當時)無發表意見,到依家先至再去質疑,我覺得呢個有欠公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