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譚偉文堅拒回應 (27/03/2013)


【本報訊】日前,葡文報章報道,「墓地門」妨礙司法公正案的預審程序已經結束,盛傳涉案的民署管委會主席、立法會選管會委員譚偉文昨日仍表示,「我沒有任何評論」。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葉迅生也說:「管委會方面,今日,在這刻,暫時不予回應。」廉政專員馮文莊稱:「這個問題其實完全脫離今日記者招待會的題目,所以,廉署沒有任何回應。」

在回歸初期,在民政總署向行政法務司司長顧問的親屬批給永久墓地的調查中,有民署領導層涉嫌妨礙司法公正,日前葡文報章指出,該案的預審程序已經完成。法院有否通知盛傳與案件有關的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他昨日被記者追問後說:「對於你的問題,我沒有任何評論。」

至於,外界質疑他出任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譚偉文稱:「其實,民署一直配合選管會的工作。選舉的工作非常重要,我們一直都是負責支持選舉的後勤工作,包括票站的設計,票站的裝修工作,選舉當日的後勤。我想,民政總署在這方面會全力配合選管會的工作,將選舉的工作做好。」

記者接著問:會否覺得很委屈?譚答:「我剛才其實已經答了,民政總署在選管會裡的工作,我暫時沒有一些新的補充。」你個人方面呢?譚答:「我未有一些新的補充。」有沒有被邀協助調查?譚答:「我沒有任何補充。」

在昨日的選管會的記者會中,一名葡文記者也提及該委員會內有嫌疑人的問題。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葉迅生稱:「是一個敏感的問題,亦都是一個法律問題。」他表示,選管會是由市民挑選成員組成的,「我作為選管會的主席,就這個問題,我本身以法官的身份來參與選管會的工作」。

葉迅生坦言:「直至這一刻,我所知道這 (「墓地門」妨礙司法公正) 案件的訊息,並不會較記者更具體。」他又說:「管委會方面,今日,在這刻,暫時不予回應。」廉政專員馮文莊則以葡文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完全脫離今日記者招待會的題目,所以,廉署沒有任何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