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環保局稱盡快交環評報告 叠石塘高樓項目 (18/03/2013)


【本報訊】環保局副局長黃蔓葒表示,近日已收到工務局向該局轉交了路環田畔街高廈豪宅發展計劃,將會按環境評估指引對項目進行評估。但多次被問到何時可以完成環評報告,她只稱盡快,但沒有確切日期,稱要按內容和項目進行分析。

路環田畔街高廈豪宅發展計劃由於涉及山體開挖,澳門主要市肺受損而被受社會關注,工務局已批出項目的街道準線圖並審批建築計劃中。黃蔓葒昨表示,近日已收到工務局向該局轉交了路環田畔街高廈豪宅發展計劃,將會對該發展計劃進行分析,若有需要,會要求發展商補交資料。

傳媒多次追問,環保局何時可以完成環評報告? 黃蔓葒始終沒有講出完成環評報告的日期,只稱﹕「盡快」。她稱,聽到市民對環境保護的訴求,項目會按環評守則提供意見,在科學准則、科學方法下提供環評報告,並稱沒有事前作出評估。有沒有受到壓力進行評估?她稱﹕「每份工作有工作要求」。

路環的山體不斷受破壞,政府會否考慮將路環視為保護區?黃蔓葒表示,環境規劃中已有提出功能分區,但未有分別出保護區,未有定出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