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吳局長玩快閃 (15/03/2013)



【圖片新聞】前日,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賈利安表示,己就路環疊石塘山西南山邊的田畔街建築項目,向多個部門諮詢意見,其中一個是文化局。文化局局長吳衛鳴昨午出席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會議後,離開時被女記者追問:「路環田畔街興建高樓,工務局現正諮詢文化局的意見,…… 講幾句,局長!」

期間,吳衛鳴不發一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和一名立法會女公關則站在男記者前,騰出狹窄的「出路」,讓吳衛鳴「快閃」進入升降機離去。提起張素梅,她近乎出席了全部 (共十次) 的立法會審議《文化遺產保護法》會議,然而,她的上司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卻甚少列席。

事實上,司長們大多數出席各次立法會委員會會議,例如,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近日頻頻在立法會出現,因為,《土地法》、《城市規劃法》現在審議中。雖然,前線記者有傳,張裕不列席,審議進度可能較順暢,但是,身為文化施政範疇的最高級官員,就算在會議中不多發言,列席了解和支持也是很重要吧!
                         
本報記者  疋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