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議員籲政府勿加快審批破壞路環項目 (28/03/2013)


【本報訊】繼大小潭山開發超高樓項目引起社會關注後,路環田畔街山建百米住宅項目近日又引起社會大迴響,陳偉智在議程前發中指出,希望政府在審批該發展項目要審慎處理,不要急急拍板將項目放行,必需充分諮詢各有關部門並公開訊息,讓權力在陽下的監督下運行。

陳偉智指,過往前一直有將路環定性為自然保護區的規劃政策,但路環田畔街山建百米住宅項目反映出破壞自然環境、破壞山體的行為已蔓延至路環。對於該項目,他認為,不能以破壞又不只有一個人破壞為由,作為罪不責眾的藉口。

城規法在審議這段期間,陳偉智認為應不容有任何涉及重大影響的工程趕撘尾班車獲得特快批准,工務部門也絕不能單就有關工程的審批與否作為發展商將來要求換地賠償的依據。

陳希望官員信守承諾,審慎處理該項目,不要急急拍板將項目放行,必需充分諮詢文化局、環保局等有關部門意見和建議才作決定,並公開訊息,讓權力在陽下的監督下運行。切勿講一套、做一套令特區政府誠信破產,市民失望。

倡新法城規出台後才審

吳國昌則在議程前發言中不點名提及,有項目涉嫌趁城市規劃未上軌道而偷步開發,引起公眾關注,政府應當承諾慎重處理,務使在城規層面有重大爭議性項目留待正式建立城市規劃法和制定系統化的城市規劃標與準則之後,再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