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特首沉默是金 市民守護路環 (27/03/2013)



「特首,可否講兩句?特首。田畔街方面,可否講兩句?會否出批示,特首?」縱然,記者昨早這樣向行政長官崔世安發問,但是,他只揮揮手、笑一笑,一言不發便離開紀念《基本法》頒佈二十周年的活動會場。在特首與記者之間,則由保護要人的警員、保安員、接待員等分隔。

面對星期日下午約一百名市民參加「守護路環」的活動;面對城市規劃師提出,行政長官可依循先例發出批示來保護路環;面對記者昨日的提問,我們特首竟可堅定不移地不說一話,令人不禁想想:他以甚麼標準來回應記者提問,是否按個人的情緒感覺?喜歡就答,不喜歡就不答?

其實,特首說清楚會否發出批示保護路環,以及其原因何在,這不是就足夠了嗎?或者,特首可以一如以往向記者說:「特區政府仍要研究」,這不會太複雜吧?反之,「沉默是金」將引導市民有更多想像:這位特首是否急市民所急或是護商人所求?陽光政府、科學施政、以人為本,究竟還是甚麼?
             
本報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