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記者追訪被刑事起訴事 譚偉文閃躲 (22/03/2013)



【本報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被指在「墓地門」案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而被刑事起訴,他昨日拒絕回應傳媒的相關提問,其下屬更出手阻礙記者接近譚。早前,行政長官崔世安、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聲稱政府保障新聞自由,民署人員昨日的表現,實令人質疑是否與政府領導層的言論背道而馳。

民政總署領導和主管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檢察院刑事起訴,葡文報章更披露,其中一人是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不過,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譚偉文成為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

譚偉文昨日出席綠化周活動後,被記者追問:「因為已經進入預審程序……」,那問題還未說完,譚偉文便稱:「對於你的問題,我沒有任何回應。OK。」記者繼續問:「公眾是否有權知道?」譚偉文說:「我沒有任何補充。」

民署人員圖阻記者接近譚偉文

期間,三名民政總署人員一直分隔四名記者接近譚偉文,其中一名曾任記者的民署人員更出手推開在場記者的錄音筆,一名男性民署人員用背頂著女記者,一名女民署人員則張開手阻攔。

日前,譚偉文的上司、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率領的政府代表團,在瑞士日內瓦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表示,特區政府保障新聞自由。而陳麗敏的上司、行政長官崔世安前日在酒店宴請本地中文媒體負責人等,站在台上聲稱,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高度尊重新聞自由和出版自由,加強與傳媒溝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