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政制意見全都放 朱偉幹重申 (31/01/2012)


【本報訊】有關政制發展的首輪諮詢今天截止,當局已收到超過一千份意見書。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呼籲居民通過各種渠道提交意見。而全國人大就行政長官提交的報告作出決定後,政府將在三月及四月作全面諮詢。朱偉幹重申,有關意見書被刪減的只是極個別,因涉及其他方面,與政制發展無關。


行政暨公職局局長朱偉幹(見圖)昨天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有關政制發展的首階段諮詢今天截止,至昨天政府已收到超過一千份的意見書,有關內容正在分析、綜合。他呼籲市民通過各種渠道提意見。

他表示,現階段是為行政長官二月初向全國人大提交有關澳門政制發展的報告而進行諮詢和收集見的。在全國人大作出決定後,政府將在三月及四月作全面的諮詢。屆時政府會發放諮詢文件,以便居民能夠提交更加具體的有關政制發展的意見。

被刪者有講輕軌有詆譭或損特區形象

對於有市民投訴其意見放上政府網頁時被刪減,朱偉幹重申,任何有關涉及政制發展的意見都會原文全部上網,只有極個別的情況,比如有的意見中夾雜了一些不是政制發展的意見,有的講輕軌,還有的指名道姓、詆譭人家、涉及私隱,或者損害特區或國家的形象,有的連結到某平台去討論,這些都與政制發展無關,因此政府不會將那些都放上網。他相信市民會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