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崔:按基本法有序推進政制發展 (17/01/2012)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天在中聯辦舉行的新春酒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將重視把研究問題與解決問題相結合,努力協調應對當下與籌劃長遠的關係,致力貼近社情民意,妥善處理居民關注的熱點問題。特區政府將繼續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辦事。有序推進政制發展,保障澳門經濟社會平穩向前。


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天下午出席中聯辦舉行的新春酒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去年祖國沉着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勇敢承擔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保障了經濟社會穩步向前,民眾生活不斷改善,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持續推進,科技與文化建設碩果豐盛,實現了「十二五」規劃的良好開局年。他說﹐去年中央繼續全力支持澳門特區均衡發展,深化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提供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重大機遇,為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構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為實現互動合作,共享繁榮,創造了厚實的基礎和優越的條件。

他表示﹐過去的一年,澳門積極推動「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繼續向前,保持經濟穩健增長,改善民生福利的力度增強,務實推動經濟發展定位,深化區域互動合作,不斷拓闊發展空間。特區政府着力強化施政能力,積極推進廉政建設。政府已明確將政制發展作為今年施政的一項重要內容,特區整體社會呈現平穩和諧的局面。

崔世安表示﹐展望今年,充滿機遇和挑戰,政府將堅持居安思危,開拓進取,緊緊把握祖國經濟發展穩中求進的良好機遇,持續優化經濟結構,促進經濟適度多元。致力加強區域合作,增進國際交流,力爭提升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繼續以關顧民生為重點,堅持共建共享的理念。繼續改善城市基礎設施,增強人文建設,提高民生綜合水平;不斷優化公共行政架構,強化特區政府施政的整體能力。特區政府將重視把研究問題與解決問題相結合,努力協調應對當下與籌劃長遠的關係,致力貼近社情民意,全力以赴,妥善處理居民關注的熱點問題,繼續鼓勵居民持續進修,自強不息,不斷提升競爭力。政府將繼續嚴格按照澳門基本法辦事。有序推進政制發展,保障澳門經濟社會平穩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