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民署加強檢控佔用公地擺賣 (18/01/2012)

【本報訊】民署在歲晚期間與清潔專營公司配合,清理市民在春節新年前大掃除棄掉的垃圾,保持街道清潔環境,民署亦會加派人員巡查佔用公地擺賣情況,作出檢控。

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見圖)表示,在農曆年尾期間,市民多會進行大掃除,更換新家具,民署早前已安置九十個大型垃圾收置點,在指定時間收置該類垃圾,清潔專營公司亦作出配合,加派垃車清理市民棄置的垃圾。他又謂:在越迫近農曆新年前夕,垃圾數量增加亦是意料之事,民署會加強清理街道,並會督促專營公司在此段時間內,除了加強日間收集垃圾外,亦增加人手清理。

對於在歲晚期間是辦年貨的高峰期,商販佔用公地的情況會增加,民署對此情況關注,若發現會作勸喻或檢控,民署亦增派人手巡查,且在一月分已大規模地作巡查,對佔用公地者作出檢控。

譚偉文稱:對巡查佔用公地擺物的情況理想,在去年新春前亦曾大規模打擊非法佔用公眾地方的賣花檔,因此今年的情況已有改善。據民署資,過去一年全澳小販,商舖佔用公地有兩百三十宗至兩百四十宗,當中義字街等五街區佔一百九十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