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傳承 創新 擔當 自律 協作 中聯辦對傳媒提五要求 (06/01/2012)


【本報訊】「社會越發展,傳媒的責任重大、使命越光榮」,中聯辦昨向本澳中文傳媒提出「傳承、創新、擔當、自律、協作」五項要求,履行好傳媒責任,應付澳門發展的新形勢。

辦春茗宴中媒高層

中聯辦昨午假新竹苑舉行一年一度的澳門中文傳媒春茗宴會。副主任李本鈞在宴前開放記者採訪時致辭說,二○一二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澳門將要進一步落實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兩大定位,保持經濟社會事業平穩較快增長,並有序推進政制發展。

針對發展的新形勢,李本鈞對澳門新聞工作者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傳承,要繼承和發揚澳新聞工作者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把自覺維護澳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和實傳媒自身發展結合起來;二是要創新,要不斷豐富資訊內容,創新表現形式、傳播渠道和營銷載體,做「特色媒體」、「分眾媒體」,增影響力和競爭力;三是要擔當,要做負責任的媒體,勇於承擔起對社會、公眾、歷史的責任,更好地起到通民意、疏情緒、振精神、聚人心的作用;四是要自律,要強化職業操守和行業道德,堅持正確的新聞觀,樹立良好的行業風氣;五是要協作,就是要加強傳媒之間的協同配合,在競爭中協作,在協作中競爭,互助共贏,共同推動澳門中文傳媒做大做強。

他直言,媒體是社會公器,社會越發展,傳媒的責任越重大、使命越光榮,並寄語各媒體和廣大新聞工作者能奮發有為,為澳新聞事業的發展繁榮和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作應有貢獻。又希望該辦與傳媒未來「交流更加頻繁、合作更加深入、友誼更加深厚」。

大讚澳媒和諧社會

李本鈞又回顧過去一年道,澳經濟社會發展順利,整體社會平穩和諧,新聞界「及時傳遞了最新資訊,全面反映了市民心聲,也有效支持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暢通了政府與民眾溝通的渠道,營造了澳門和諧融合的社會氛圍。」他更不諱言,這份「愛國愛澳情懷、良好的社會責任心和對新聞事業的執著熱愛精神」,獲「社會各界廣泛讚譽」。

他還提到,國家十二五規劃開局良好,發展成果振奮人心,宏觀經濟呈增長較快、物價趨穩、民生改善的良好態勢。總括而言,中國去年就是在政治文明、經濟發展、社會和諧及人民幸福等各方面都取了巨大進步。

本澳八間中文日報、兩間電子媒體高層應邀出席該宴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