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為年青人留一片淨土 (09/01/2012)


「為了我們的孩子,請保育西灣!請為澳門的年青人留下一片淨土!」在中學任教、熱愛運動和大自然的李偉權老師,每學段都會帶學生去一次西灣湖上體育課,每次逗留大約四十五至六十分,他們都會表現得很開心、很高興和很興奮。他希望藉此增加上課的趣味,讓學生感受門美麗的環境,提高他們對保護環境的意識,更讓他們了解「原來自己身邊其實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李偉權認為,本澳的青年人活動空間 (如:西灣湖) 不足夠。他指出,澳門發展一日千里,但綠色空間好像越來越少,尤其是氹仔和路環,現在大都開山劈石,「如果不再保育下去,我們的下一代,可能真的要到横琴或更遠的地方才可看到青山綠水。」他也喜愛西灣湖的寧靜,那裡還未受到各式商舖的光、聲、垃圾的污染,而且環境和諧,四處可見開心的事物 (小朋友在嬉戲、拍緍紗照的準夫婦等)。「我愛吾家,我愛澳門,我愛西灣!」

另一中學老師 Andrea 說:「作為一位教師,我渴望我們的下一代凡事不要向錢看。澳門的高速發展已影響不少青年對生命的價值觀,我們當老師的,很難在社會中找到好的例子去教導學生如何懂得珍惜生命和愛護和尊重大自然。如今政府若要把寥寥可數的休憩區變成商業味的夜市,教人失望!若要實行,夜市為何不選擇交通便利的中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