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監錄為了甚麼? (21/01/2012)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理事長周庭希昨日在保安司司長辦公室外受訪期間,全程被沒有出示證件的便衣警員監錄。周庭希表示,學社已「見慣見熟」警方的所作所為,他認為,監錄是要嚇怕一般市民,營造心理壓力,令他們不敢再遞信或發言。他說:「其實,這些行為是阻礙公民聲音的其中一種操作方式。…… 可以看出特區政府心虛,要用『哪喳』的手段,避免對其不利的言論發酵。」

監錄者沒穿「警察」背心難識別

今年的五一遊行後,新聞工作者團體譴責警方近距離拍攝訪問過程,治安警察局局長李小平曾表示考慮攝錄遊行的警員佩帶警員證。在上月的回歸遊行期間,也有監錄的警員穿上印有「警察」字樣的背心等。

然而,昨日監錄的警員卻沒有佩帶證件或穿上背心,一月十八日處理新澳門學社在文化中心外集會的警員也有同樣問題。周庭希回應:「治安警察真的會講大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