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義字街重整首期快展開 (30/01/2012)



【本報訊】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聲稱,早前問卷調查的八成受訪者贊成在「義字街一帶」設立行人專用區。他預計,第一期的重整工程將會很快展開,開支與一般重舖行人路工程的相若,但他沒有說明具體的預算數字。被問及西灣湖設夜市的進度,譚偉文表示,現正整理諮詢資料。

八成受訪者贊成設行人專區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表示,早前透過學術機構就「義字街一帶重整計劃」向市民、商戶、攤販展開問卷調查,接近八成受訪者贊成設立行人專用區。該署與消防局、交通事務局協商得出初步方案,「義字街一帶」將保持一條闊三米半的、讓緊急車輛進入的通道,該通道在日間是行人專用,夜間開放給車輛使用。

是次重整以公眾安全為首要考慮因素,該署也將規範現時擺賣的情況,保持每間大廈的出入口暢通。譚偉文表示,現已收集一些意見,稍後將其落實到工作計劃,該署亦會美化行人道,可能增加綠色元素,「工程量不算很大,我們估計應該很快就可以分階段落實。」

第一期工程在何時展開?譚偉文稱:「應該會很快,我們稍後會公布。」預計開支多少?他回應:「我剛才說了,那工程量不是很大,我想都是一般重舖行人路的工程量的估算相約,不會很大。」

西灣湖夜市諮詢資料整理中

另外,民政總署上月結束諮詢「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該項目包括在西灣湖畔設立夜市,坊間已傳出了反對聲音。該項目現時的進度如何呢?譚偉文稱:「西灣湖廣場的夜市,早前做了公眾諮詢,我們整理好相關的資料,就會作下一步的工作。」

被問及會否公佈收集到的意見,譚偉文重覆之前的答案。其時,民政總署公共關係及新聞處人員在身旁立即說:「差不多了。」譚偉文也離開現場,記者追問:「會否一定要做(夜市)?因為有意見是反對的。」譚再說:「我們正整理有關資料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