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學社撐普選籲澳人發聲 (12/01/2012)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三名成員昨日到議事亭前地舉行「信自己」行動,呼籲澳門人踴躍就政制發展發聲。新澳門學社認為,下屆立法會選舉的直選議席焦點不是在於直選議員增加多少名,而是政府有實際行動回應社會。


新澳門學社成員手持「信自已」、「撐普選」的貼紙,於議事亭前地一帶向途人派發,呼籲澳門人能為政制發展發聲表態。

新澳門學社表示,不少高教育年青人對於澳門的政治現狀並不了解,包括立法會間選議員的產生方法,澳人應為自己未來發聲,爭取普選。又重申,學社爭取改善目前不公平現狀,以及為政制發展定下清晰方向,循序漸進向目標邁進。建議立法會下屆選舉能增加三席直選,以及減少三席委任議席,達成民選過半數。二零一四年把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轉為行政長官提名委員會,由提委會提名出特首候選人,再交由全澳登記選民一人一票選出。

下月搞諮詢會收集民意

對於有議員提出希望將直選議席增加四席,新澳門學社認為,直選議席焦點不是在於直選議員增加多少名,而是政府有實際行動回應社會,更不要一邊加直選議,一邊加官委議席作出平行。另外,學社又批評,特區政府今個月舉行的政制公開諮詢會報名網頁錯漏百出,可以重覆報名,希望政府能重視民意。新澳門學社亦初步擬定於二月四日,舉行政制諮詢會,收集居民政制意見,並向政府反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