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青洲木屋傷者家屬駁輕傷論 (31/12/2010)

【本報訊】青洲拆屋流血事件繼續燒燃,受傷戶主太太昨站出來反駁輕傷論,質疑是有人有組織地去傷人,以此手段迫遷,雖發展商把賠償叫價增一倍至六萬四,但他們仍以不合理為由拒絕。

傷者妻子原女士表示,事發時丈夫被以鐵筆打傷後腦,當場倒地昏迷,送院後一度需要急救,並進行了手術,後腦縫三十多針,現時他已清醒,但視覺模糊,還需留院接受治療。高先生兩個兄弟亦分別出院,一個腳部骨拆,左額縫十多針,另一個額頭也要縫針,雙手骨拆,現回內地醫治。

高太強調,高生並非如外界所說的「輕傷」,「在後腦被一支鐵筆打,你話輕傷?逢三十多針,當下血流滿地,倒地不知醒覺,如果當時救護車晚點來,人就這樣無命了,你問這是輕傷定重傷?」

她稱,流血事件發生前,發展商並無與他們達成任何清拆木屋賠償和安置協議,而他們並無與其他人結怨,且事發現場並非只有傷者三人,認為是有人有組織地去進行傷人、恐嚇行動,欲迫走他們。她呼籲拍攝到事發經過的人與之聯絡,助其指證行兇者。

房局事後送兩果籃

事發後,房屋局一改之前的態度,連續兩日與他們會面。女兒高小姐激動地指這已經太遲,傷害已經造成,「他們(房局)有送果籃過來,我們也是好感謝的,但是,這兩個果籃我們是不想收,沒有人想發生事故收兩個果籃!如果你(房局)之前可以解決了問題,就無須發生這樣的事件!」她說許多居民都遇到處理不當的問題,只是投訴無門,沒有人聽到他們的聲音罷了。

賠償三萬二變六萬四

昨天,發展商再與他們商討賠償金,更主動將原來的三萬二千元,增加至六萬四千元,但無半年安置,木屋一家人認為,這樣的賠償還是不合理而拒絕。房局亦只是向他們重申因其曾以本屋登記購買經屋,已不合資格再買。

協助木屋居民的新澳門學社成員張樹堅說,發展商在流血事件發生後將賠償金額提高,實在令人將兩件事聯想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