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何少金望居民包容 (11/12/2010)

【本報訊】就有學校和北區居民憂慮黑沙環衛生中心設美沙酮戒毒中心會對治安和學生構成影響,中華教育會理事長何少金(見圖)表示理解居民和校方憂慮,但她希望,居民以包容的心接納美沙酮戒毒中心,又希望政府日後能加強與社會溝通,介紹美沙酮戒毒中心計劃,減低因誤解引起的社會矛盾。

黑沙環衛生中心設美沙酮戒毒中心計劃自公佈後,一直受該區居民反對,憂慮對治安、環境衛生等構成影響,甚至令成為反面教材,影響子女染上毒癮。何少金表示,與黑沙環衛生中心附近的學校接觸後,了解校方恐設美沙酮戒毒中心對學生構成的影響,她對校方和居民的憂慮均表示理解,但希望各界能以以包容的心接納美沙酮戒毒中心。又認為,校方可以利用今次事件作公民教育教材,與學生採討事件。中華教育會下週也會在會議上,建議將該事件作為公民教育課的討論課題,讓學生從中明辨事非。

有意見認為,居民反對設美沙酮戒毒中心的態度,以及過去幾年不斷有居民反對在民居建老人院事件,均反映出澳門的公民教育質素下降。何少金指出,自賭權開放後,對社會價值觀造成了大扭曲,社會環境轉變,令教育工作者受困擾,公民教育也需要作出轉變,希望教育界能多以社會事件作公民教教材,引起學生關注。又希望,政府日後能加強與社會溝通,介紹美沙酮戒毒中心計劃,減低因誤解引起的社會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