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張裕未置可否 會否增開美沙酮站試點 (18/12/2010)

【本報訊】對於有居民在回歸日發動遊行,反對政府在黑沙環衛生中心設立美沙酮服務站,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澳門有法律保障言論自由,居民也要遵守法律的規定。被問及會否親自落區會晤市民,會否在未來數月爭取開設多一間美沙酮服務站試點,張裕均沒有正面而清晰的回應。

近日有傳聞,黑沙環衛生中心鄰近的居民有意在回歸日發動遊行,反對政府在該區設立美沙酮服務站。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回應,澳門有法律保障市民自由表達意見,「問題就是要遵守法律相關的規定」。他重申,社工局會加強宣傳,收集意見後會更妥當地安排服務站的運作,希望可紓緩或解除公眾的擔憂。

未回應會否落區親晤市民

司長會否親自落區與居民會晤呢?問題說出後三秒,張裕稱:「現時的階段,主要集中於宣傳方面的工作。無論怎樣,有時社會服務工作是有困難的,要爭取每一個人同意是不太容易的,但總結這次經驗,未來會方方面面的情況都考慮,把工作安排得更好。有朋友問及總結甚麼經驗,我都同意的,政府的工作為公共利益的話,即使做得好的,都要檢討、總結,未來的時間做得好的,要更加有所提升,為市民,為社會的服務更好,做得不足夠的地方,亦要反思,在以後的工作安排得更好。」既然,政府在數月後 (下年第二季) 才開始黑沙環的美沙酮服務,為何不開設多一間美沙酮服務站的試點,使黑沙環新填海區居民不覺得政府將所有戒毒者集中在該區?張裕稱:「其實,山頂醫院那裡都已經在進行中…… 意思是 (黑沙環的服務站) 慢慢運作期間,我們會做多一些,希望保持暢順,或者,若出來的結果是擔心的東西都沒有出現,可能情形好了。一直會有,希望有,其他的話是按計劃地安排,我們公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