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青洲坊未確認戶求優先購經屋 (15/12/2010)

【本報訊】為興建公共房屋,發展商近月陸續清拆青洲木屋,一群未被房屋局確認、將不獲補償的青洲木屋居民要求政府,在清拆前承諾優先安排他們購買經濟房屋。另外,兩名木屋居民前日被警方帶走後,工程人員隨即清拆其木屋,被街坊指斥「官商勾結」。

十二間未被確認資格的青洲木屋將被清拆,其居民代表昨日約見房屋局。他們聲稱自己是木屋的擁有者,在九一及九三年政府進行木屋登記期間,因為種種原因而錯失了登記的機會,或當時登記的家人已過世等,故房屋局認定他們不符合安置資格。

他們昨日表示,「我們並不是要求高,也絕非貪得無厭,我們只要求僅有的安置。」「我們只希望政府能因我們的家園被毀而讓我們優先購買經濟房屋。這是全澳門居民都可以享有的基本住屋權利,只是因為我們即時的家園被毀,而須稍稍優先安排我們購買經濟房屋,使我們能有一個棲身之所而已。」

居民被警帶走 隨即拆屋

昨日,青洲街坊向記者投訴指,前日有木屋居民被警員帶走後,發展商聘用的工程人員隨即向其居住的木屋展開清拆行動,街坊批評是「官商勾結」。有目擊者指出,當時一名女居民把菜刀等交給屋外的男性友人,之後返回屋內,雖然現場沒有發生衝突,警員很快撿走菜刀,但仍然入屋把沒有激烈行動的女居民拘捕。據悉,兩名居民獲釋後回到木屋,但已不能繼續入住,只好到親戚家中暫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