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房局只懂責成‧警又坐視不理 青洲拆屋終釀流血 (29/12/2010)

【本報訊】青洲坊暴力拆遷行動一直被受社會,房屋局和警方也表示關注事件,惟暴力行動不但沒有遏止,昨日更升級。昨日上午,多名戴口罩大漢持械闖入一間未談妥拆遷條件的木屋,狂毆屋內三名居民後逃去,導致三居民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多名壯漢逞兇三居民受傷

在目擊者的指證下,警方事後在附近帶走兩名懷疑向行兇者提供武器的發展商人員。就暴力行為升級,房屋局又是「責成」,責成發展商提交報告,重申不容許暴力行為。至於警方,表示仍在考慮會否加派警員巡邏,後在傳媒的強烈質疑下,才決定會於拆遷工程期間派警員駐場。

暴力事件發生於昨日上午十時許,現場是青洲小學背後一間未談要拆遷條件的木屋,據目擊暴力事件的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見七至十名頭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男手持鐵筆等武器,將居住木屋的三名男居民狂毆。目擊者指行為簡直無法無天及無人性。戶主太太更稱,近日不斷收到發展商的恐嚇電話,又指警方坐視不理,不理居民死活,每有事發生都不見警察出現。

傷者兒子憶述經過

遇襲傷者的兒子憶述父親遇襲經過指,當時他正在屋內,突聞屋外嘈吵聲,即外出察看,已見爸爸躺卧地上,及見到一班行兇者拔足逃離,他直指行兇者是發展商請回來的,說時聲淚俱下。

遇襲三男子年約四五十歲,分別頭、手、腳等多處部份受傷,分別被送到山頂及鏡湖醫院治理,其中一人傷勢嚴重,需要留醫,另兩人傷勢普通。

事發的木屋外地上遺下大灘血漬,又見染血手套。

居民指證提供兇器者 警帶走兩人

警方到場調查時,有居民認出兩名與襲擊事件有關的地盤人員,即向警員指證。居民稱目睹其中一人向行兇者提供武器,另一人則開聲叫行兇者施襲。警員事後將兩名涉嫌男子帶署調查。傷者太太促請警方秉公調查,並要求在查明真相前暫停清拆行動。

警方表示,現場一名女子拍下襲擊過程,並將錄影交警方,錄影片段顯示,有五名戴口罩及持械男子參與襲擊行動,警方正追緝行兇者。

警壓力下允派員駐場

警方又表示,非常重視今次暴力事件,會考慮加派警員在青洲坊的巡邏,但因現場是私人地方,若沒發展商要求,警方無權派駐警員在場。傳媒則質疑警方為何一次又一次容許暴力衝突事件發生而無力遏止,又質疑警方在發生今次嚴重暴力事件後,仍要考慮是否加派警方巡查,而不立刻果斷地長駐警員在場維持秩序及遏止暴力,是否如居民所指的坐視不理?在壓力下,警方才改口表示會於拆遷工程期間派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