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司警暫列普通傷人案 (30/12/2010)

【本報訊】前日發生的青洲坊襲擊血案,醫院方面証實三名傷者均只受輕傷,司警已接手調查案件,包括傷者及發展商職員等六人經錄取口供後全部獲准離去,司警暫將案件列為普通傷人案繼續調查。

司警表示,案件於案發當日的晚上七時許由治安警察局移交司警調查,六名相關人士包括兩名遇襲受輕傷居民、受重傷居民的太太及三名發展商職員一併移交司警協助調查,其中一名發展商職員也報稱同樣遭到該五名戴口罩漢襲擊受傷,六人經錄取口供後全部獲准離去,司警暫未有起訴任何人。

澄清重傷者只屬「輕傷」

而當日被治安警察局指受重傷之居民,目前仍需留醫,但司警引述院方表示,該傷者只受輕傷,留院是因為身體其他原因。

這宗襲擊案明顯是有組織及有預謀,但司警只將案件列為「普通傷人案」處理,在傳媒的強烈質疑下,發言人又改口列為「傷害案」處理。至於案發當日有居民在現場向治安警員指證兩名發展商職員向行兇者提供武器及發出襲擊指示,司警則回應未收到這消息。

據錄影片段追緝疑兇

司警續稱查看襲擊過程的錄影片段顯示,有四至五名戴口罩男子,手持木方及鐵通施襲,行兇者穿便服。司警現繼續調查案件,追緝行兇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