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張紹基拒論飛灰無毒 (11/12/2010)

 【特寫】環保局局長張紹基的一句:飛灰 (從垃圾焚化爐尾氣清除出來的灰塵) 不是毒灰或毒氣,令稍有常識的市民都感到詫異,難免會問:局長是否「下巴輕輕」?記者昨日問局長「何出此言」,得到的回應是「緘默不語」。

正當工作人員在烈日當空下,於九澳堆填區穿著「由頭包到腳」的全副保護裝備,處理焚化爐尾氣清除出來的灰塵時,環保局局長張紹基穿上西裝,結上領帶,在有空氣調節、尊貴而莊嚴的立法會內聲稱:「首先我必需要澄清有關 (報導),其實飛灰唔係一個毒灰或者係毒氣的問題。」

張紹基昨午出席公開活動後匆匆離開,以「有下一個會議」為理由,不接受採訪。但是,記者仍然追問他:「局長,為甚麼當天說飛灰不是毒灰或毒氣?你在立法會這樣說是甚麼意思呢?根據甚麼數據呢?是否已經有檢測結果呢?」張紹基沒有停步,木無表情,不發一言,繼續向出口前進。

在乘搭僅讓一人站立的電梯時,記者「佔了有利位置」,站在局長前面繼續問:「為何一直不監管堆填區如何處理爐灰?」張紹基終於開口說:「我們現在已經跟進這方面的工作,如果有進一步消息,我們會再公布。我們已經與雷鳴道或者其他鄰近的學校進行這方面的跟進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