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三百居民遊行反設美沙酮中心 (21/12/2010)

【本報訊】在昨午的遊行隊伍中,超過三百名居於黑沙環新填海區的市民,反對當局在該區設立美沙酮服務站。不少小朋友由家長帶同遊行、拉起反對的橫額,他們到達政府總部後,將廿八張居民聯署的大橫額,連同請願信遞交行政長官。

遊行隊伍由成年人及兒童拉起多條橫額:「支持戒毒、反對縱容毒者、浪費公帑」,「山頂醫院開設戒毒服務是最合適的選擇」,他們又高喊口號:「堅決反對虛假民意」,「堅決抗議政府漠視民意」。

雖然,當局曾派官員與居民對話,但居民王先生認為,政府定了開設服務站的時間,然後才「諮詢」居民,那是沒有誠意的表現。他指出,居民無法與政府溝通,因為政府已有既定立場,只是要說服居民,而居民又想說服政府,所以,雙方都無法說下去。居民始終反對將這類服務設於貼近學校及民居的地方。

居民林小姐指出,他們向政府反映很多問題,當局都沒有給予正面回應,無法釋除居民的疑慮,只是一直宣傳美沙酮的好處。她澄清,居民不是反對戒毒服務,但政府及一些社會人士卻誤解該區居民,扭曲他們的申訴,指他們不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