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發展商昨演拆屋秀 (30/12/2010)

【本報訊】青洲坊前日發生血案後,發展商百利順的代表昨日聲稱他們是依法清拆,被記者追問是依照甚麼法律、有沒有向法院申請清拆令等問題,對方一律不作回應。昨午,發展商提前通知記者何時有清拆行動,採訪期間,現場確有房屋局人員和警員,但被居民批評該行動是「一場秀」。

拆屋現場見房屋人員與警員

前日,清拆青洲坊木屋期間發生血案後,發展商百利順昨午再啟動清拆行動,其代表朱先生表示:「外界有些可能是別人用心的人,或者他想挑起事端。每次清拆,我們都有合法文件。」記者問他有甚麼合法清拆文件,朱聲稱,他們根據房屋局判定木屋的居民是否合資格接受安置,作出合理賠償後才開始清拆。

「你剛說有房屋局的文件,是否沒有法院的清拆令?只有房屋局的文件,可強拆嗎?」「你們的行動是否全部都有和房屋局曾溝通?是否房屋局全都知道你們的事?」「怎樣為之合法清拆?」「為何沒有清拆令可以強拆?有否向法院申請清拆令?」「你們依照那條法律清拆?」

代表拒回應有否清拆令

對於上列問題,那位發展商代表或是緘默不回應,或是答:「我剛才已重覆說清楚」,同時,他在多名保安人員護送下意圖離開現場,與記者展開「追逐」,其間,另一名百利順的職員更說:「阻擋他們 (記者)。」

否認指使毆打居民

朱先生否認前日派人毆打青洲居民。被問及毆打者是誰,他說:「我們不清楚,可能是滋事份子。」對於居民指毆打者隸屬發展商,朱稱:「他們有他們說,這件事已交給警方處理,他們公眾,大家都可以說話,我們不能阻止別人說話。公道自在人心。」

這名發商代表示承認,前日的毆打案發生後,被警方帶走的兩名人士是他們的工人,記者稱:「現在說他們指使和分派武器」,朱回應:「說是這樣,他們有他們說」,記者補充:「那是警方說的」,朱再答:「警方說的是警方的事」。

昨日,發展商通知記者下午四時有清拆行動,採訪完畢離開時,有路人向記者說:「那是一場秀」。現場所見,有多名身穿著有「房屋局」字樣風褸的人員,那是過去十多天沒有出現的景象,另外,也有四至五名軍裝警員在場監看清拆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