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政府高度重視傷人事件 (29/12/2010)

【特訊】房屋局高度重視於昨日上午在青洲坊發生的事件,局方重申不容許任何武力行為,並已責成發展商即時就是次事件提交報告。現時事件正由警方依法進行調查及處理。房屋局重申在青洲坊木屋清遷問題上,發展商要妥善與木屋居民磋商清拆及補償事宜,並嚴格遵守以理性,以及在安全之條件下清遷,避免暴力事件的發生;並且需加大青洲坊地段上之相關管理工作以杜絕類似事件出現。

房局官員到現場了解

事件發生後,房屋局領導及主管包括譚光民、郭惠嫻、鄭錫林等人到青洲坊現場了解情況。房屋局局長譚光民表示,每日均有派局方人員到青洲坊巡查以監測最新情況,而昨日上午約十時巡查時仍未有異常情況。而在得悉青洲坊發生事件後,房屋局亦立即派員到場了解,同時,透過與警方保持的溝通機制了解及跟進事件,並且即時要求發展商就事件提交報告。

發展商已交初步報告

發展商於昨日中午向房屋局提交的初步報告,聲稱當時與編號5-121木屋洽商其拆屋安排,相關家團已獲房屋局審核為合資格購買經屋及收取現金補償,並接受了發展商的臨時安置及書面承諾可以清拆木屋。於昨日上午,發展商工作人員與該木屋洽商清遷事宜,期間有其他人出現襲撃其工作人員,隨即另有多名陌生人加入打架,發展商的工作人員及有其他人報稱受傷,警察及救護車到場處理。

學社赴港向青洲坊發展商遞信

△新澳門學社昨到香港保利達集團遞信,要求保利達著令停止子公司在青洲坊清拆的暴力行為。新澳門學社在信中譴責發展商不獲法院清拆令之下,在眾目睽睽下強行拆毀別人木屋,令屋內物品全毀、侵犯私人財產及居所的行為。他們促請發展商的總公司監督子公司履行法律責任及向受害居民賠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