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按序安排合資格青洲坊木屋家團買經屋租社屋 (31/12/2010)

【特訊】房屋局已全數審核發展商提交一百八十九份的木屋家團申請,經初步審核,八十八個合資格購買經濟房屋的青洲坊木屋家團中,七十三個家團完成揀選經屋單位程序,當中十個已領取單位鎖匙。

自房屋局於本周日(二十六日)公佈經初步審核青洲坊木屋家團合資格購買經濟房屋的名單後,已按序相關合資格申請者於二十七至三十日親臨房屋局辦理相關手續,至昨日,已初步完成相關處理工作。

房屋局早前收到發展商遞交一百八十九份青洲坊木屋家團的申請表,涉及一百零五間木屋,經初步審核有 八十八個青洲坊木屋家團合資格購買經濟房屋,其中,有七十三個完成揀選經屋單位程序 (包括十個已領取單位鎖匙),六個需合併申請,六個沒有前來,兩個仍需審核,一個改為申請租賃社屋。

在選擇房屋時,房屋局須再次審查家團的資料,倘有關資料影響現時購買經濟房屋的資格,局方將即時中止選購經濟房屋的程序。局方正加緊處理,盡快為合資格木屋家團辦理相關手續。

現時,尚未遷出的青洲坊木屋家團曾提出不合理的安置要求,以一黃姓木屋家團(木屋編號05-002)為例,該家團曾提交2份購買經屋申請,經初步審查,其中一份申請不符合資格;另一份申請則基本符合資格,且安排於十二月三十日揀選單位,於揀選單位時上述兩名申請人再提出購買四個兩房一廳經屋單位的要求,房屋局已即時回覆當事人只符合購買一個三房一廳經屋單位。

目前,青洲坊地段尚餘十一間木屋,房屋局強調木屋家團必須登記於政府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三木屋名冊內,同時須符合現行租住社屋及購買經屋法例規定,才會獲安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