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崔﹕A區大變利實現住屋保障長效機制 (07/08/2014)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建築業發展關注小組(見圖),就新城A區未來的規劃、政府的房屋政策及建築業的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指出,政府努力工作是為民服務,並盡力幫助有需要的居民。政府了解社會對房屋市場和住屋的訴求,經過收集意見和研究,重新提出A區的概念性規劃,通過增加A區的房屋數量,尤其是公共房屋的增加,希望盡力協助有實際需要的居民解決住屋問題。

他相信,整體房屋政策著重公共房屋與私人房屋市場的平衡,長遠實現住屋保障長效機制建設。「社屋為主、經屋為輔」有其合理性,對於私人房地產市場,政府主要從多方面促進市場健康適度發展,而在本地經濟環境的調整及市場預期單位供應量增加等因素下,相信更有利市場的穩定正常發展。

澳門建築業發展關注小組由澳門建築師協會、澳門工程師學會、澳門工程顧問商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共同組成。會面中,小組成員均對新城A區新概念規劃表示認同,澳門建築師協會會員大會主席黃如楷指出,小組經過討論,支持政府針對解決居民住屋需求提出新的土地使用方案。

建築業關注組指可分擔北區人口壓力

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會長劉永誠及理事長謝思訓、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會長張樂田、澳門建築師協會理事長梁頌衍及多名代表,先後對A區未來具體規劃提出意見及建議,包括認為政府建議A區的容積率適宜,有需要時還可適當上調;A區鄰近北區,相信某程度可分擔北區的人口壓力,並可能有利日後推動北區舊區重整;完善社區及民生配套設施的規劃;完善交通規劃,包括預留空間建設地下交通管道、架空步行系統、立體交通及軌道公交系統的建設。

行政長官感謝小組提出的意見及建議。小組其他代表反映了行業的現況及未來發展的問題,並提出建議。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澳門建造商會理事長鄧漢昌、澳門工程顧問商會副理事長陳廣賢、澳門工程師學會常務理事梁蔭沖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