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澳大遺址用途未定 關注組促公開諮詢勿黑箱作業 (14/08/2014)


【本報訊】政府表明不急於決定澳大原址用途,由澳大校友、教職員等組成的澳門大學舊校園關注組昨遞信要求政府就此公開諮詢,不要黑箱作業,以免再私相授受,並建議在此前將校舍低價租予藝文團體使用。

關注組三名成員昨手持「不要黑箱作業,澳大舊校園如何處置必需公開諮詢」海報到政府總部,向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遞信發表意見。

成員甘雪玲指,澳大搬遷工作接近完成,舊校園如何處置市民蒙在鼓裡,而為免政府財產因私相授受造成浪費,她們要求政府盡快就舊校園處置作公開及廣泛諮詢,確保按照公平、公開、公正、以及衡工量值原則,決定其用途。

另一成員仇國平說,政府既然表明不急於和未有具體決定,意味上址將會空置一段長時間,造成公共資源浪費,故建議在未有諮詢決定前,可先將空置校舍等斬件開放使用,如以低廉租金租予缺乏場地、受高租金困擾的藝文、文創團體,既可善用政府資源,又可真正扶助業界發展。

除遞信外,關注組也在網上發起校友一人捐一百元活動,希望有一百人響應,以籌集足夠款項在報章刊登廣告,公開呼籲政府「不要黑箱作業,澳大舊校園如何處置必需公開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