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新城A區增公屋量為回應社會需求 (06/08/2014)

【特訊】政府近期收集到的社會意見,均反映住屋的訴求持續增加,居民對政府多推出公屋的願望更是殷切,亦有不少聲音認為新城填海區應該優先興建公屋,滿足居民需求。故此,政府從過往兩次新城填海區規劃公眾諮詢的規劃基礎上,經深入研究與討論後,決定提出加大新城A區公屋單位的供應量,以回應社會和廣大居民對住屋的需要。

按人口比例適當增建公共設施

新城區作為未來本澳極為重要的土地來源,政府決定在之前兩次公開諮詢的基礎上,將A區土地的主要功能調整為以公屋為主的居住用途。A區擴大公共房屋土地資源,主要壓縮了商業用地,交通、公共設施用地不會因此有減少,更會因應居住人口上升而同步適當增設醫療、教育、社區配套、康體及基建等公共設施,並與公共房屋同步興建。在公屋的裙樓亦將設置商舖,為中小企業提供發展空間。經調整規劃,估計A區可提供公共房屋約2.8萬戶,私人房屋約4千戶。

規劃活化社區建宜居新城

政府強調,會在規劃上活化整個A區,在交通、道路、社會設施、商業元素、中小企發展、就業機會等方面透過科學分析做好規劃,使A區成為一個宜居的地區。在2016年填海工程竣工後,政府便會隨即展開基礎建設。

“新城A區土地使用新規劃概念性介紹與意見收集”將於接下來的星期日(9日)結束,有關公眾意見會融入年底進行的新城區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中,規劃部門會透過科學和技術分析,全力配合政府“居有其所,安居樂業”的政策目標,訂立完善及滿足居民需求的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