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仇國平被炒 崔:我冇係後面做過嘢 (20/08/2014)

【本報訊】澳大不續約副教授仇國平事件續發酵,正休假競選下任特首的崔世安再度開腔澄清,他自己從沒在背後做過什麼,「你們問我一百次,我都會答覆你係冇,因為我真係冇」。

崔世安昨見記者時再有傳媒關注事件,指身為澳大校監雖依法無權干預,但有可能在背後「做啲嘢」,崔予以否認,「我冇係背後做啲嘢,我好坦承可以同你講,我真係無」。

對於一個任教十二年、教學表現沒問題的教授遭無理解僱是否恰當,崔世安強調不理解有關個案,不能就此妄作任何判斷,這對誰也不公平。但他補充,一般情況下,工作好卻無故被炒當屬不合理。

澳大前日發稿回應事件,但仍沒具體交代解僱之因。崔世安稱,有看過有關新聞稿,但由於近日事忙,未有仔細消化內容,只能重申人事任免權在校長手上,傳媒可要求對方再解釋清楚, 但沒有正面回應會否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崔世安不諱言:「希望大家要相信我、我個人的誠信,我無做過、我真係無做過啲嘢」,「如果我冇係後面做過嘢,你們問我一百次,我都會答覆你係冇,因為我真係無呀嘛!」

崔世安也再次回應日前望傳媒多報好事的言論,解釋當下絕沒有要表達干預新聞自由、要傳媒報喜不報憂,甚或批評傳媒的意思,而所謂傳媒焦點純屬他們團隊分析每日新聞報道之結果,他是尊重,也相信傳媒是專業、求真務實、實事求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