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施家倫輕軌網上投票遭駭 (14/08/2014)

【本報訊】議員施家倫曾就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三個走線方案舉行網上投票,他報稱,懷疑遭到駭客入侵,故取消上述活動,完成處理工作後,便會重新啟動。他又表示,若活動不冠名「公投」的話,不擔心受到批評。

九成人支持「沿海高架」

政府現就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進行諮詢,並推薦「勞動節高架」走線方案(另外兩個是「沿海高架」、「馬場東高架」),遭到黑沙環公園一帶居民的強烈反對。有市民反映,八月初,直選議員施家倫就上述三個方案舉行網上投票,八成九人支持「沿海高架」,之後,相關投票在網上被移除。

昨日,施家倫證實,開始上述投票後三天,接到市民通知:投一票給「勞動節高架」,同時,有兩票支持「沿海高架」。所以,暫停網上投票處理,稍後,將會重啟投票,直至九月廿八止 (諮詢期結束日)。記者問:即是有駭客入侵之類?施家倫稱:「係喇、係喇、係喇。」記者問:有否報警?施家倫:「做緊喇。」記者問:即是報了警?施家倫稱:「係、係、係。」

投票敏感惹禍?

近日,民間選舉和投票變得敏感,會否擔心被批評是組織公投?施家倫稱:「任何市民都可表達任何意見,包括填寫任何問卷。我沒有冠公投這兩個字,就不會擔心。我都表態:這兩個字不是我們澳門人,甚至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用來冠名的。」他認為,除了座談會、諮詢會外,政府可以多渠道收集民意,如:舉辦網上投票。

施家倫表示,對於政府提出的三個輕軌澳門半島線北段走線方案,他是沒有取向的。不過,有工程界人士向他反映,若採用「勞動節高架」走線方案,輕軌是有條件在勞動節大馬路的地下通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