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檢院處理兩宗民間公投刑事案 (26/08/2014)

【特訊】檢察院昨日上午分別收到司法警察局和治安警察局移送兩宗有關「民間公投」電子投票及街站投票活動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而觸犯加重違令罪之案件。首宗案件周姓涉嫌人被採取身份及居所書錄的強制措施,其餘措施已送刑事起訴法庭決定。次宗案件,治安警察局送交了案中四名涉嫌人的身份資料和有關的報告及證物。檢察院辦理卷宗法定手續後,將把案件交還治安警察局作進一步處理。

市民「公投」後被登記‧警稱有需要或邀作證

【特訊】據澳門電台消息:治安警稱,登記「民間公投」投票市民的個人資料,目的是有需要時邀請市民作證,協助調查。

有網上媒體引述市民稱,在參與了「公投」投票後,有治安警員要求登記他的姓名、身份證編號、出生年月、電話號碼。治安警回覆該台查詢稱,由於「民間公投」可能涉及加重違令罪,於是登記投票市民的個人資料,有需要時可邀請市民作證,協助調查,共有3名市民被要求登記個人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