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澳大稱解僱仇非關政治 (19/08/2014)

【特訊】澳門大學昨發出新聞稿,就近日仇國平副教授對傳媒發表的言論,作出聲明如下:
(一)澳門大學對仇國平副教授涉嫌違反專業操守進行調查,並根據調查結果决定對其作出紀律處分。現在,大學決定不再與仇副教授續聘。所有調查與決定均符合有關規章及程序,與仇副教授在社會上的政治活動、言論、觀點完全無關,澳門大學重申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

(二)大學是在教學人員涉嫌違反《澳門大學教學人員專業操守指引》的情況下,方提起紀律程序。在此情況下,大學組成一個獨立、具充分代表性的申訴及纪律委員會根據內部規章,對仇副教授展開了紀律程序。經調查後證實仇副教授涉及違反專業操守,因此大學對其處分是恰當的。

(三)澳門大學向來尊重學術及言論自由,因為這是民主社會中一所多元化大學的根本所在。上述紀律調查獨立且依法開展,亦充分尊重被調查人的辯護權。大學重申對仇副教授作出的紀律處分與其政治觀點無關,也不涉及其學術和言論自由。

(四)大學與教職人員之間可持續的關係,應建立在相互信任與尊重的基礎上。大學注意到仇副教授對其違反專業操守的行為不承認錯誤,並將紀律處分一事與干預學術、言論自由相提並論。這些做法損害大學的聲譽,也損害雙方賴以持續信任與尊重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