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競選辦稱按計劃行事 崔落區三分鐘聽民意 (19/08/2014)

【本報訊】第四任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崔世安昨於渡船街進行首場公開落區活動,結果在大批傳媒追訪、G4和競選辦人員簇擁下,只「定點逗留」約三分鐘,即極速完成打道回府。競選辦回應稱,活動一切按計劃進行無異。

昨日踏入特首選舉競選宣傳第三日,競選辦為崔世安安排三場公開活動。其中在渡船街婦聯綜合服務大樓與婦聯舉行座談會後,就計劃即席於渡船街進行探訪、落區宣傳。

爆澳大遺址安排是張司主意

在兩項活動之間,遭大批傳媒追訪的崔世安首先於大樓內企定回應澳大舊址宿舍原已分配的問題。他以「記憶中」、「聽到是」答:「張裕司長同我談過,我係好支持張裕司長這個理念,將它給予唔牟利高等院校來用這個舊址,理念我係好支持,細節我今日係候選人答唔到你。」語畢即轉身步出大樓。

傳媒改為追問仇國平不獲澳大續約一事,身兼澳大校監的崔世安於門外回身再企定重申,大學自有其管理,他和張司長從沒干預或參與任何該校人事任免工作。

任內發生多宗涉嫌打壓言論或學術自由事件,是否在保障這方面做得不足?崔世安則倒背如流地重申,他自己從來都尊重新聞和出版自由,「我接受人哋批評,我亦自我批評,我覺得這個係社會裡面一個好好的互相互動」,故肯定從沒打壓或干預工作。語畢即再次轉身前往約五十米外的目的地。

絕無要傳媒報喜不報憂

前日崔世安公開指傳媒會影響社會焦點,鼓勵多報傑出貢獻和參與建設者才是,被外界直接解讀為是要求報喜不報憂。已開始與目標街坊打招呼的崔世安聞言即回頭過來強調從沒講過要傳媒報喜不報憂,「我絕對冇講過要傳媒報道任何嘢」。

面對傳媒持續追訪,崔世安一行由渡船街婦聯大樓移動約五十米到前面的巴士站,在行政會發言人兼新橋坊會會長梁慶庭陪同和引見下,接觸了約三位居民了解訴求。

世安快閃‧市民失望

若不計受訪時間,頂著「聽民意、敢承擔、迎挑戰」的口號的崔世安只停留約三分鐘就結束其「探訪渡船街」行程,速度之快前所未見,即便這已算上等車接走時間。有計劃陳請的市民因稍遲到來即撲空,大為失望。

競選辦下午六時許一如既往發出「多個團體代表建言 崔世安與市民真情對話」之是日競選活動新聞稿,在文末最後一段提到「前往渡船街聽取巿民意見」,未有如座談會般多作交代。

創新落區:固定地點宣傳

惟稍後,競選辦為回應傳媒查詢再發新聞稿,為是次極速宣傳解畫,稱是按計劃進行,於會後崔步行至渡船街與盧九街的小休憩區作固定地點宣傳,駐足與居民交流。並介紹期間聽到老街坊該區更新和舊樓重建等意見。

該辦強調,整個宣傳期規劃安排數十場靜態及動態形式的活動,讓崔以不同方式聽社會各界意見建議。又謂會續與傳媒保持良好溝通、互相協調,並多謝傳媒專業採訪報道準確傳送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