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學社訪競選辦提政改普選 (26/08/2014)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昨向崔世安競選表達不要間選、官委,要求普選特首與立法會意見,並糾正啟動政改主動權非在中央的言論,因政改五步曲首步是由特首去做,促請對方上任於明年啟動政改,切勿卸責,不「敢承擔」。

崔世安事忙不見

學社一行五人昨訪崔世安競選辦公室,與崔世安參選代理人黃顯輝、競選辦主任梁少培閉門見面約廿分鐘。

理事長蘇嘉豪會後說,原約見特首候選人崔世安,但對方因行程緊密、十分忙碌故無法會見,縱感到失望,但是有溝通平台和機會他們也會珍惜,也預計不會取得突破,對方只是一路將意見記錄在案,「好好好,我會將呢個記低,如實咁樣交畀候選人」。

蘇嘉豪強調,他們不認同現行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間選、官委的產生辦法,阻撓澳人獲取應得的、基本法賦予的公平選舉與被選舉權,故表達不少澳門市民希望能夠普選特首和立法會的訴求。

政改啟動權在特首

雖然學社要求明年啟動政改,但崔世安在多個競選公開場合表明,啟動權在中央。成員吳國昌指出崔之言論有誤,因政改五步曲的首步曲是特首向全國人大常委提初步意見,可謂是由特首啟動,著對方不要推卸責任。蘇嘉豪也批,崔是迴避問題,消極又不負責,實違其「敢承擔」競選口號:不敢承擔也。

學社又送上《民主派》和《六三零日與夜》兩本成員著作予崔,希望對方在施政管治上吸納更多不同意見,兼聽則明勿偏聽。會上還反映政府打擊民間公投的行動會一定程度影響崔之形象,有損市民對新政府的信心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