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沒交代理由 澳大不續聘仇國平 (18/08/2014)

【本報訊】敢言敢為的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副教授仇國平昨證實,在開學前夕接校方通知,在沒說明理由下不獲續約,相信與自己積極參與社會行動、批評政府有關,但不會為此後悔,他會繼續做下去。

仇國平(見圖)表示,上週三(十三日)收到澳大正式書面通知,新學年不再與他續約,即只任職至本月底、開學前,當中未有說明理由。他相信,這與其教學與研究表現無關,且此前已收到其學系為他編排的新學年上課時間表。

○二年也曾有澳大教師在高調批評政府司法制度後不獲續約,仇國平說,若他的理由真的如此,做法可謂「近乎瘋狂」,因曾有教職員觸犯同時在其他學校全職工作等嚴重錯誤亦未至於不續約,「我唔係好明我究竟做咗啲咩嘢係會令到澳門大學覺得我罪名被呢啲教授更加嚴重?」。

仇國平又補充,遭不聘約解僱其實「一早心中有數」,不感詫異、驚訝,因在他開始積極參與社會行動時,已有友人不斷叮嚀要小心,「因為大學就可能會以不續約方法去處理我」,但不會因應驗而後悔之前所做的。

至於日後動向,仇稱已有安排定有工作和收入,惟具體暫不宜透露,「關心我的朋友就唔需要擔心我,想我死的敵人呢就亦都唔好咁快開心住,因為我會繼續就呢個社會事務積極參與、繼續監督政府,同推動澳門社會民主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