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結業 (18/08/2014)

【本報訊】參加“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結業禮吳子寧同學指修讀這個培訓班,令她學習到很多基本法的知識,並且認為澳門近期發生很多事,其中有部份明顯是不認識基本法或者是誤解基本法所造成的。

由基本法推廣協會主辦,基本法大使培訓計劃於昨日進行結業禮。在結業禮上,一位參加培訓的學生吳子寧指學習令到她更加了解基本法,現時有些社會問題是因為誤解基本法而造成的,例如“公投”。她指“公投”是國家的權力而並非一些地區的權力,有些人不了解法律或國家與特區的關係,才會提出公投。另外,她表示基本法並沒有像香港一樣寫明何時普選特首,但對於澳門行政長官產生辦法可否改變就交由澳門市民討論。

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表示:開辦目的是為了傳授正確的基本法概念,藉以培訓一批宣傳基本法的骨幹人才,日後共同參與基本法的宣傳與推廣,向普羅大眾宣揚愛國愛澳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