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官委呼籲抵制民間公投 (14/08/2014)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的四名立法會議員──黃顯輝、唐曉睛、徐偉坤、蕭志偉,昨日在議程前發言時表態反對和抵制所謂「民間公投」。

分別是律師和大學法學院教授的黃顯輝、唐曉睛表示,所謂「民間公投」的發起者明知法律上不可為而為之,其真意圖其實是向不明內裡乾坤的人推銷所謂「公投不犯法」的歪念,形成一種任何政治及公共事務均付諸公決的氛圍。這種技倆在鄰近地區的所謂公投綁大選、五區總投等運動中已多次運用,並造成很大的社會動蕩。

他們認為,對擁護《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廣大澳門居民而言,以破壞憲政秩序,制造社會動蕩為目的的所謂「民間公投」是非常危險和不可接受的。

報稱職業是商人的徐偉坤、蕭志偉則表示,澳門特區成立至今,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經濟發展上取得亮麗成果,民生大大改善,社會和諧穩定,而民主政制亦有序發展,澳門能有今天繁榮祥和的局面,實歸功於祖國對澳門高度自治的充分的信任和強大的支持以及澳門人包容共濟的努力。

隨著社會公民意識及追求民主化的渴求日益提升,推動民主發展,是澳門人追求的共同目標,然而,民主化進程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在尊重法治、充分溝通、理性討論、循序漸進下加以推動實現,切忌操之過急。

綜合上述,希望廣大市民在「民間公投」的議題上,理性思考,清晰了解有關選舉政制發展的正確信息,拒絕接受所謂的「民間公投」的語言煽動。為澳門未來發展著想,一齊抵制有關活動。

徐偉坤、蕭志偉續稱:「這種行為只會分化社會,破壞社會安寧,辜負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的信任及支持,結果將澳門推向與中央對立的位置,試問這種結果如何推動民主政制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