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選管會定選委只可在票間劃票 (27/08/2014)

【本報訊】四百投一的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如無意外將於週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表示,為增強投票的保密性,今屆選委即如立法會和選委選舉一樣,只可在劃票間獨自劃票,以往選委排排坐在座位上公開劃票的情況將被禁止。

選管會昨召開會議,會後主席宋敏莉說,為進一步提高對投票意向的保密性,選舉日的票站設置和投票程序將有別於以往,所有選舉委員會委員必須到相關區域內領取選票,並進入單獨的劃票間內填劃選票。

管委會預計當天上午十時開始的選舉程序,需時約兩小時,希望中午十二時就能得出選舉結果。又呼籲選委履行職責,依法前往投票。

學社踢走小圈子選舉集會 宋:合法即無問題

新澳門學社早前已在社交網站宣布在當日於大三巴舉行「踢走小圈子選舉,澳人澳地我話事」集會,要求由全澳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截至昨晚有約八十名網民表態參加。

對於當日的集會示威遊行,宋敏莉稱,不清楚會否有相關活動,因暫未收到有關這方面的正式資料。但她強調,只要是在法律所容許的範圍去行使其合法權利,「從我們的角度來講,其實係無問題的」。

另外,就個資辦對民間公投採取行動,宋官相信,該辦是依法運用其自身職權去做。至於對終審法院就有關民間公投案件判詞之解讀,當時為合議庭法官之一的宋說,不宜就此發表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