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西灣湖有救? 崔:夜市不應只為遊客亦要居民接受 (10/11/2012)



【本報訊】反對西灣湖夜市的聲音越來越響亮,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首度開腔表示,早在二OO九年已聽到很多設立夜市的意見,遂經研究後在施政報告提出「建議」。他認為,這個計劃(可能破壞澳門)還未建成,現時仍是一個過程,政府以開放態度真正多聽意見。崔說:「大家都是想澳門發展得好,適合澳門人去宜居。一個計劃不是單為遊客,亦都要澳門人接受。」

當年報告只是「建議」

記者們昨晚一見到行政長官,便詢問會否撤回西灣湖夜市計劃?崔世安指出,二OO九至二O一O年,很多團體、人士提及設立夜市,聽了很多意見後,政府研究才提出初步建議。他說:「當年在施政報告內明確寫的是『建議』。」發表施政報告後,他批示行政法務司司長領導跨部門工作小組跟進,既展開公開諮詢,也在關顧環保的情況下設計。

政府開放態度多聽意見

「現時不是已經建成一個破壞澳門某些方面的計劃。」崔世安表示,現時仍在一個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有更多市民參與,政府以開放態度真正多聽公眾的意願:「不用每一位都向我說撤回,既然科學施政,那就做諮詢,大家去看看。」對於有批評指民署去年的諮詢結果與民意相反,崔世安說:「我們先不要質疑這。我亦不具備條件質疑那個諮詢結果正確,那個諮詢結果不正確,否則,與科學施政原則違背。」

新聞稿指有需要時延長諮詢

崔世安最後說:「大家都是想澳門發展得好,適合澳門人去宜居。一個計劃不是單為遊客,亦都要澳門人接受。」受訪時,他沒有回應是否展開新一輪的諮詢,不過,新聞局昨晚發出新聞稿指出,就近日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規劃方案,崔世安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需要時延長諮詢期,讓更多居民參與和發表意見,從而有利政府的科學施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