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西灣湖項目忽然改名不再旅遊陳麗敏指大家誤會了 (21/11/2012)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表示,俗稱西灣湖夜市計劃的預算約為二千萬元。外界一直有批評指政府搶了澳門人的休閒地方來服侍遊客,陳麗敏卻認為那說法存在誤會,更指該項目是給澳門人使用的。不過,她昨日終於承認,民署去年的諮詢「可能出了問題」,「有空間改善」。此外,或許很多讀者不知道,原名「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已突然「被改名」為「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

究竟,西灣湖夜市計劃的預算是多少?十月二十六日,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介紹微調方案時回應,由於未完成招標,所以不能公開預算。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昨日在立法會最終指出,在立法會去年通過的預算案中列明:將投入近二千萬元於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

陳麗敏表示,西灣湖項目是給澳門人使用的。對於外界批評那只為遊客而設,她否定這種說法,更指當中存在誤會。陳稱:「如果大家重看我們在施政(報告) 的寫法,我們的計劃事實上是給澳門人,亦都是給遊客,我們創造一些條件,加強旅遊休閒中心。」

謊稱去年施政報告已說明為澳門人

翻看二O一一年的施政報告,行政長官崔世安稱:「旅遊產品發展方面,在廣泛聽取意見和經過分析評估後,政府建議以西灣湖廣場下層為試點,通過優化相關設施並以公開競投的方式,將其發展成為以本澳特色飲食為主題,包括手信和夜市的綜合旅遊項目。」

「綜合旅遊項目」悄悄改為「海濱綜合計劃」

民政總署去年展開諮詢時,是把它稱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上月公布微調方案時,也是採用同一名稱。就算是上週一晚上公布重新諮詢三個月的新聞稿,也是稱之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然而,本報記者昨日瀏覽民署網站時發現,那名稱已被改為「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

承認諮詢出了問題

此外,陳麗敏昨日終於承認,民署去年展開的西灣湖夜市諮詢「可能出了問題」,「有空間改善」。她指出,「政策諮詢規範指引」有七項原則,其中一項是「希望盡量多市民參與」,另一項是「聽完意見後,在一百八十日之內要做報告出來」,不過,民署的西灣湖夜市諮詢「可能在那環節做得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