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民署澄清夜市計劃無改名 (22/11/2012)



【本報訊】據澳門電台昨日報道,民署澄清西灣湖夜市計劃無改名。該署解釋,「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是西灣湖延伸至媽閣的整體規劃名稱,當中包括擴展休憩及綠化空間,以及西灣湖夜市計劃。即將延長諮詢的西灣湖夜市計劃,將沿用「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名稱。

昨日,本報以「西灣湖項目忽然改名 不再旅遊 陳麗敏指大家誤會了」為標題,報道「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被悄悄改名為「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據澳門電台報道,民署昨日回應查詢時解釋,海濱計劃是西灣湖延伸至媽閣的整體規劃名稱,當中包括擴展休憩及綠化空間,以及西灣湖夜市計劃。

夜市計劃沿用「綜合旅遊項目」名稱

民署又指出,即將延長諮詢的西灣湖夜市計劃,將沿用「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名稱。民署稱海濱計劃所包括的優化休憩綠化空間是當局持續性工作。署方現正準備西灣湖夜市計劃延長諮詢的工作,包括印製小冊子等。

本報記者昨日再瀏覽民政總署網站,其首頁有一張「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十個字的大圖片,點擊該圖片後便進入名為「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的網頁,內有電郵地址及四個可下載的檔案,名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初步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初步環境影響評估報告 (簡本)」、「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西灣湖廣場項目構思規劃及諮詢過程」。

上周說明會曾展示「海濱綜合計劃」簡報

民署去年展開諮詢時,把俗稱西灣湖夜市計劃稱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上月公布微調方案時,也是採用同一名稱。就算是上週一晚上公布重新諮詢三個月的新聞稿,也是稱之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但是,在上週一的說明會中,民署則向記者展示一個「西灣湖岸海濱綜合計劃」的簡報 (PowerPoi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