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欠交通經濟政改 林玉鳳指長效機制應含多方面 (17/11/2012)


【本報訊】澳門公民力量理事長林玉鳳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實質措施較著眼在短期方面,即使新提出要構建長效機制,但只限於部份民生事務,諸如很民生的交通、經濟甚至政制發展等也應要有長遠規劃。

公民力量昨舉行「公民圓桌」探討剛出爐的施政報告。林玉鳳認為,報告較著眼於短期問題,如繼續加碼的現金分享,這些短期措施應該適時審視和作長遠規劃,「現在有如小朋友食糖,一直食糖長大會怎麼樣呢?其實現在我覺得這些(短期措施)全都需要去考慮」。

是次報告首提長效機制,涵蓋社會保障、住屋、醫療和教育方面,林玉鳳是予以認同,不過她指出,相關措施有方向無目標,應定出規劃時間表,而且長效機制僅有四個方面,顯然並不足夠,應該也將交通、經濟、公共開支以至今次無甚著墨的政制發展等建立長效機制。

有與會者認為,政府來年的施政是短期的具體,長效則空白。亦有人指報告編寫是不合格,純粹材料堆砌,看不到要表達的藍圖和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