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回答支支吾吾 五小時後突稱重開諮詢 (13/11/2012)


反對西灣湖夜市的聲音越來越大,行政長官崔世安上周五回應時,口口聲聲要科學施政,並指示下屬跟進。可惜,特首「所託非人」!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在昨午的說明會中,始終不回答會否重啟諮詢、舉行公眾說明會,也不確實回應何時作出最後決定等,只是空話連篇,毫不科學。五小時後,政府突然發出新聞稿表示,決定訂立為期三個月之公開諮詢期,包括舉行公眾說明會。

譚偉文認夜市點選擇不多

多名記者昨追問政府會否擱置西灣湖夜市計劃,譚偉文的回答始終含混其詞:「在這段時間,不是去質疑究竟是對與錯的問題。現時,我們應該要聽多些意見,令到我們可以在廣納各方面意見,去做好有關的工作。」政府是否有夜市選址的替代方案?譚偉文承認,夜市對周邊環境有一定的影響,選址既要與民居有一定的距離,亦要有足夠空間、交通便捷,可以選擇的地點不太多。

譚偉文多次表示,很多市民對西灣湖綜合旅遊項目的認識不全面,記者問:這究竟是民署的問題或是市民的問題?他同樣不作回應。那麼,官員往後會否直接面向公眾,舉辦公眾說明會,同時,市民又可透過甚麼專設的渠道提供意見?譚偉文表示,民署一直有多個收集意見的渠道,如:諮詢熱線、郵柬、電郵、每月公開會議、社區座談會等。

回答提問耍記者

他更說:「如果傳媒朋友話:不瞭解民署接收意見的渠道,其實我們有很多接收意見的渠道,亦都一直收到市民就關注的問題提供意見。我們樂意去聽,樂意去接收。」其時,多名記者低聲說:「根本沒有回答問題!」也有記者向提問的記者私語:「他在耍你!」

增休憩元素冀緩解反對聲

面對社會反對西灣湖夜市計劃,政府跨部門小組「捆綁式」推出西灣湖新增休憩元素,包括設置親水釣魚區域、重整及擴展休憩空間、優化環湖綠道:將有條件的行人道擴闊至五米,調整西灣湖景大馬路兩旁休憩區的綠化空間。民國大馬路會這條富有特色的行人道將會保留原狀;西灣湖街會種植樹木及加設休憩設施,還會重鋪消防總局附近的路面。
                                   
本報記者余偉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