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民署下周公佈西灣湖夜市環評 (06/11/2012)


【特訊】民政總署在2011年11月開始,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作了全面諮詢工作,經分析收到的意見及建議,對項目內容作出調整後,計劃於上月底正式公佈。鑑於近日社會對計劃內容的關注,民署聯同跨部門工作小組代表下周將再次就計劃的詳細內容向公眾介紹並公佈環評報告,讓公眾對計劃有更清晰了解,並繼續聽取及收集市民的意見,進一步優化計劃。

2010年11月發表的2011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指出,建議以西灣湖廣場下層為試點,發展兼具本澳特色飲食、手信及文創產品等夜市綜合旅遊項目,項目定位以廣大旅客、本地居民為服務對象,從而提昇澳門作為旅遊城市的吸引力,並豐富居民的消閒生活。為協調落實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成立了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對項目之城市規劃、交通運輸、旅遊等配套、及與輕軌銜接等問題共同訂定內容。

為了收集公眾對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的意見,民政總署在2011年11月21日至12月21日進行公眾諮詢,以及先後向各諮詢組織、團體及業界進行諮詢,聽取了社會大眾及團體代表意見及建議。

截自2012年1月31日為止,共收集178條意見/建議,當中市民最關注交通配套、功能分區及休閒設施、環境影響三大方面。在178條意見中,明確反對在西灣湖設立綜合旅遊項目的有8條,另有4條意見建議另覓地點。

環境評估方面,民署在設計階段已按環境保護局之技術意見優化設計工作,並獨立委托了環境評估公司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工作,並提出緩解措施建議,以減低項目對環境的影響。環評結果指出,西灣湖廣場綜合旅遊項目在有效實施提出緩解措施後,可以滿足澳門相關的法律法規以及參考的香港環評準則之要求。現時環評報告亦已送交環境保護局進行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