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崔世平倡科學手段掃黃 (27/11/2012)


【本報訊】色情單張由過往的人手派發,轉為放在地上或行人隧道供有興趣自行取閱,議員區錦新批評,治安當局將派發者視為操控賣淫打擊,走錯打擊方向,建議瞄準目標作出打擊。

警方過去以操控賣淫罪起訴派發宣傳單張人士,自此,色情單張轉趨為放在地上或行人隧道供有興趣自行取閱。議員區錦新批評,治安當局將派發者視為操控賣淫打擊,走錯打擊方向,建議以《公共地方總規章》控告散發色情宣傳單張人士,按張罰款,相信這更奏效。又希望,瞄準目標作出打擊。崔世平反映,由於科技進步,有關人士轉以手機應用程式發放色情訊息,造成擾民,希望治安當局同樣能透過科學手段作出打擊。

張國華指,警方對派發色情單張的情況和色情行業有作出關注。二零一一年,共作出四百零四次巡查,拘捕六百一十九人,其中有二十七人被控淫媒罪。今年上半年,則作出二百五十四次巡查,拘捕三百七十一人,十二人被控淫媒罪。而針對賣淫作出的打擊行動,去年共有八十一次,立案二十五宗,九十三人移送檢院。也有以《公共地方總規章》控告的個案。警方亦透過關注販賣人口委員會,對賣淫活動作出打擊。

另外,議員何少金、崔世平等,關注到『天眼』的安裝情況和進度,並建議在旅遊點加裝天眼,打擊盜竊。張國華表示,相關的安裝建議,已送交工務部門跟進,也可考慮在旅遊景點安裝『天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